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日前發佈《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指出,推進生產領域信用建設,建立質量信用徵信系統,加快完善12365產品質量投訴舉報咨詢服務平臺,建立質量誠信報告、失信黑名單披露、市場禁入和退出制度。
  《綱要》指出,提高商務誠信水平是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重點,是商務關係有效維護、商務運行成本有效降低、營商環境有效改善的基本條件,是各類商務主體可持續發展的生存之本,也是各類經濟活動高效開展的基礎保障。
  《綱要》指出,推進生產領域信用建設。建立安全生產信用公告制度,完善安全生產承諾和安全生產不良信用記錄及安全生產失信行為懲戒制度。以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特種設備生產企業以及民用爆炸物品生產、銷售企業和爆破企業或單位為重點,健全安全生產準入和退出信用審核機制,促進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以食品、藥品、日用消費品、農產品和農業投入品為重點,加強各類生產經營主體生產和加工環節的信用管理,建立產品質量信用信息異地和部門間共享制度。推動建立質量信用徵信系統,加快完善12365產品質量投訴舉報咨詢服務平臺,建立質量誠信報告、失信黑名單披露、市場禁入和退出制度。  (原標題:中國推進生產領域信用建設 建失信黑名單披露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