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張湘華 梁軍
  進村入戶慰問困難黨員、大病家庭、五保戶;到村頭屋後察看水電路橋等基礎設施;上村民家座談會商幫扶。6月30日上午,湘陰縣委書記黎作鳳來到東塘鎮花吳祠村開展志願服務群眾活動。“現在的領導幹部作風真硬!”一時間,花吳祠村人奔走相告,喜氣洋洋。
  花吳祠村是湘陰東北部最偏遠、困難的村。從6月底開始,湘陰縣委在全縣黨員幹部中組織開展以“我為群眾當義工”、走訪慰問、結對幫扶等志願服務群眾系列活動。黎作鳳選擇了花吳祠村開展志願服務。他一進村就和村支書徐國勤說:“今天我是給大家當義工的。” 65歲老黨員、退伍老兵馮光宗早年因胃動手術而喪失勞動能力,收到黎作鳳送上的慰問金,老馮充滿感激。
  村民吳焱華原本有個幸福的大家庭,2002年就蓋起了新樓房,2012年11月9日,他8歲的孫女吳崢嶸突發高燒,確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四處求醫,已花費醫療費80多萬元,目前小崢嶸仍隨父母在河北一家醫院就診。黎作鳳來到老吳家,送上慰問金,並囑咐縣民政局局長龐國榮“從大病救助和農村合作醫療等多方面對這樣的特困家庭進行幫助”。
  五保戶馮細兵現年83歲,因殘疾行動不便,寄住在一間低矮的小房裡。室內光線暗淡,還有股霉味。黎作鳳痛心地說:“當前,全縣正在進行黨員幹部志願服務群眾活動,鎮里的幹部對這樣困難的群眾一定要進行走訪幫扶。”他叮囑同行的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彭岳武和東塘鎮黨委書記王悅、鎮長戴翔,“七一”前後一定組織幹部黨員深入到鄉鎮或聯點單位的五保戶和困難群眾、困難黨員、老黨員、卸任村幹部家中,進行一次全面走訪,瞭解他們的思想和生活狀況,聽取他們對黨組織的意見和建議。對確有生活困難和遭受天災人禍的,要盡可能用實際行動幫助解決一些實際困難,送去黨組織的關心和溫暖。王悅當即表示將老馮作為自己的幫扶對象。
  花吳祠村有2230人,基礎設施條件落後,給全村群眾的安全出行和生產生活帶來極大不便;村裡沒有一個像樣的村級活動中心。黎作鳳和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劉建民,副縣長張浩果、周鵬、李力之等實地仔細察看了該村的道路、橋梁、電排機埠等基礎設施,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現場商討了建設思路。
  在村民徐建國家召開的座談與協商會上,縣交通局局長龍佑祥、水利局局長易錦文、農機局局長楊立華等部門負責人都愉快地領取了任務。黎作鳳語重心長說:“新農村建設,既要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同時又要量力而行,不造成新的包袱。基礎設施由相關部門進行鑒定、評估設計,遵循‘安全、實用、節約、可行’的原則進行建設改造。農田水利基礎設施根據‘村為主、鄉獎補、部門支持、社會捐助’的原則,按照實際需要建設到位。各相關部門要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帶著真感情,在資金、項目爭取上大力支持,助推花吳祠村新農村建設。”  (原標題:花吳祠村來了新“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