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於此前宣佈了停火計劃,但當地時間22日,烏克蘭軍隊與親俄武裝的激戰卻仍在進行之中,當天又有多人在衝突中受傷。最新的衝突事件之後,烏克蘭與親俄武裝之間雙方相互指責。而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則表示,俄方有條件地對波羅申科的停火計劃表示支持,這與此前的立場有了微妙的變化。
  炮火重起
  據烏克蘭軍方證實,從當地時間21日至22日清晨,位於東部的頓涅茨克地區的親俄武裝向烏克蘭邊防部隊發起了武裝攻擊行動。烏軍方還稱,就在親俄武裝人員發起第二次進攻後,邊防軍隨即展開了反攻。但親俄武裝人員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共和國”發言人則指責說,頓涅茨克州的斯拉維揚斯克市首先遭到了烏克蘭軍隊的猛烈襲擊。他們譴責烏克蘭當局違反了自己的停火協議。
  根據邊防哨所的報告,在雙方的交火中共有9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網站21日深夜發表總統波羅申科的告同胞書。他呼籲合法選舉出來的地方自治機關代表、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參與對話。
  普京支持
  據克裡姆林宮於21日發表的最新聲明表示,普京總統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願為達成和解而採取切實措施表示支持。但普京同時強調,烏方提出的和平計劃只有在烏東部地區衝突雙方展開有意義談判和達成政治妥協的基礎上才能真正地實施。普京還強調說,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此前宣佈的一周停火計劃不應帶有對烏東部反叛武裝下達“最後通牒”的性質。
  輿論註意到,普京的這一最新表態與此前俄羅斯的官方立場稍有微妙的變化。普京曾於此前一天宣佈已經讓俄羅斯中部的俄軍處於緊急狀態,這一緊急狀態將維持到6月28日。
  普京22日在莫斯科說,目前在調解烏克蘭局勢時重要的是在停火的基礎上開啟各方對話。
  美國製裁
  與此同時,美國宣佈從即日起已經對7名親俄的烏克蘭政界人士實施了包括凍結資產在內的一系列禁令。此前,主張分裂的親俄武裝再度強調對烏克蘭當局提出的停火計劃不屑一顧,而美國則認為親俄的烏克蘭政界人士是親俄武裝的幕後支持者,因此對他們實施了經濟上的製裁。
  此外,美方警告美國既不接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出現,也不接受俄羅斯軍隊干預烏克蘭。西方國家領導人還威脅對被指導致烏克蘭局勢緊張的俄羅斯實施額外的製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在與美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時說,如果不完全停止戰鬥行動,烏克蘭危機不可能緩解。
  (國光)  (原標題:烏克蘭邊停火邊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