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州6月18日電 (王榕春)福建省防汛辦18日稱,17日晚間開始福建省北部的部分地區已發生暴雨,預計未來幾天福建中北部地區還將出現持續性強降雨。根據《福建省防洪防颱風應急預案》,福建省防指決定6月18日啟動防暴雨Ⅳ級應急響應。
  據統計,6月17日7時至18日7時,福建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3個縣(市、區);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10個縣(市、區),以建甌(龍村)81毫米為最大;18日07時~15時各地降水量,共有13縣市的80個鄉鎮超過50毫米,其中邵武大竹達104.4毫米。目前福建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據氣象預報,18日白天到夜間,南平、三明、寧德三市和福州市北部的部分縣市有暴雨,局部鄉鎮有大暴雨,24小時雨量可達50~80毫米,局部超過80毫米。龍岩、泉州西北部和福州南部部分縣市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氣象部門提醒,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中小河流洪水和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有關部門應持續做好防範工作。同時註意防範強雷電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造成的不利影響。(完)  (原標題:暴雨持續來襲 福建啟動防暴雨Ⅳ級應急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