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殺手「隱形眼鏡」
配戴隱形眼鏡不適就醫者最常見的自覺症狀:
1.眼睛紅2.流淚3.眼睛癢4.眼睛疼痛5.乾澀、酸澀6.畏光7.眼內異物感8.分泌物增加9.眼睛灼熱感10.視力模糊
▲配戴隱形眼鏡常見問題:
一、與隱形眼鏡相關的問題
配戴弧度不正確‧鏡片破裂‧鏡片壽命已到‧對隱形眼鏡上蛋白質沉澱物過敏‧清潔液及消毒液使用不當二、與配戴者相關的問題
配戴時間過長‧先天性角結膜病變‧不規則配戴時間‧個人衛生習慣不良‧乾眼症‧工作環境塵埃多‧過敏性結膜炎‧眼瞼症‧心智無法正確處理隱形眼鏡三、配戴隱形眼鏡常見合併症
慢性結膜炎‧角膜炎‧角膜潰爛‧巨大乳突狀結膜炎‧角膜輪狀新生血管增生
四、配戴隱形眼鏡者必須注意事項
眼科醫師正確驗配‧規則、清潔、沖洗、消毒、保存、去蛋白等日常鏡片衛生處理‧定期保養、定期更換鏡片‧規則及合適的配戴時間‧充分的睡眠‧定期眼睛健康檢查‧出現任何不適症狀立即停戴就醫治療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眼科 北醫眼科醫師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9-27 聯合報】郭采潔珊寶妹休閒風VS.楊丞琳笑花混搭風
 近來最紅的兩大偶像劇「不良笑花」和「無敵珊寶妹」,女主角對愛的堅持與個性,完全展露在衣著打扮上,一個選擇顏色奔放的造型,一個則是低調的休閒風,兩人完全的對比,呈現出風格迥異的時尚觀。無敵珊寶妹穿衣重點:中性、單一樸素色調、棉質渾身「臘」味的珊寶妹,每天辛苦的工作,衣著自然不會像蔣小花那樣花稍,舒適、簡單大方是重點,造型師李之勤說:「再怎麼普通的服飾,女主角郭采潔穿起來就是會很好看!」造型師會在外銷成衣店買剪標的GAP,選擇低調中又特殊的顏色,款式多以休閒風為主,注重合身度,灰藍居多。劇情到了後半段,珊寶妹終於談了戀愛,於是她開始穿起女性化的裙子,李之勤說:「但是在裙子方面,我們會選擇棉麻材質,不會讓珊寶妹穿蕾絲的款式,保有她原本的個性。」不良笑花穿衣重點:繽紛、多層次大混搭、誇張的飾品楊丞琳在劇中飾演蔣小花,因為家裡開飾品店,對時尚的Sense自有一套「標準」,總是愛將所有顏色穿上身,加上爆炸頭和「俗俗」的口音,楊丞琳就是這麼的「口愛」,劇中她常穿的CONVERSE是年初上市的商品,目前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同款,但仍有顏色亮麗的款式,衣著多購自五分埔和路邊攤,再由林欣怡巧手搭配。造型師林欣怡就像是劇中飾演造型師的潘瑋柏,依照劇本幫她搭配多種造型,運用大量強烈對比色,而且每套都有專屬名稱,像是紅色吊帶就叫瑪莉兄弟,寬鬆的褲裝就叫假嘻哈!本周蔣小花以聖誕樹造型現身,讓楊丞琳不禁對林欣怡說:「玩得這麼狠啊!」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有貴族氣質的五大星座(僅供參考)
雍容大方、氣質奪人……哪個星座看起來就很有貴族氣息呢?
第一名:天秤座
天秤座屬於舉止相當的優雅,很少在天秤座的身上嗅到匆忙的氣息,怎樣都會保持自己的從容,具備真正貴族所擁有友善的態度、面帶微笑、不高傲以及優雅神態,重要的是天秤座天生有一種搭配的能力,因為他喜歡看美的事物,在生活以及日積月累的潛移默化之下,不知不覺就擁有了這項本領,以上種種讓天秤座很容易就給人好感,也願意承認他是品味不凡貴族的原因。
第二名:魔羯座
魔羯座屬於品味非凡型,魔羯座喜歡走簡約風,不喜歡讓自己身上充滿了炫耀華麗不實的飾品,如果不注意時會覺得不起眼,但是仔細瞧起來身上每一樣東西都是價值不斐的名牌,由於他對生活的要求品質非常注重,久而久之身上自然會流露出他品味不凡的氣質。
第三名:處女座
處女座的人大多以優雅做為自我期許,上班族的處女座會凡事力求完美,如果屬於上流社會型的處女座,他會希望自己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處女座是一個很肯學很自製的星座,自然久而久之就越來越有貴族的儀態了,不管是天生或者是後天學習而來,處女座都無懈可擊。
第四名:獅子座
獅子座的人以氣勢取勝,通常他的貴族氣質是以個人風格路線,有一些獅子座以生活低調聞名,他可能很享受,可是不會張揚,即使是上班族也會想要忙裡偷閒喝個下午茶,獅子座認為給自己點空間和悠閒的感覺是生活的必需品,獨善其身的獅子座有時會讓人感覺有距離的美感,也就具備了大部分貴族應有的神秘感。
第五名:天蠍座
天蠍座人自然有一種雍容大方的氣質,他希望別人瞧的起他,即使出身寒門,他也讓自己表現出不卑不亢的態度,從容而有大將之風,他的自我期許相當的高,也因此在他人的眼中天蠍座就有一種凜然不可侵犯的貴氣存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女真心話
母女真心話母親節到了,從小女童變女孩,從小姐變為人妻、人母,一路踏著母親的腳步走來,於是一步一腳印中懂了母親的愛,懂了母女間那份切不開的甜蜜。母親節將至,Bella請來兩組名人母女,聽聽母親想對孩子說的話,分享為人母的點滴辛酸甜蜜……執行撰文/林宜屏 攝影/Armani 服裝造型/秦勝雄 梳化/劉人瑋 協力品牌/Celine(02-2705-1680)epanouir(02-2740-3096)Marks & Spencer(02-2778-7783)情同姊妹好友的傅娟&歐陽妮妮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兇~No
我齁在學校阿應該有很多人覺得我很兇啦↑根本就是有哎呀!這個誤會可大了咧我的臉本來就長那樣阿我不笑人家就會覺得我在生氣連我的朋友有都會說欸~你在生氣噢??哪有阿?我根本就沒有有時候會想要笑笑的但是感覺走在路上一直在那裡笑不用多久人家就想幫我打電話去看醫生了吧...我很愛笑的從小時候開始有人還說我得了"笑死病"(什麼東西)當你看到我在笑的樣子大家說不定就會改觀了而且不會覺得我很兇說不定還認為我是個瘋子(順便一提我們班瘋子也很多)最近在練直笛裡面有很多學弟妹啊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我不會很兇拜託~我在直笛隊根本就瘋了沒事就在那裡笑啊該不會連這樣也覺得我兇噢應該是不會齁!呵呵哎呀~還有一點阿我不太會去找不認識的人說話因為我會怕我去跟人家講話人家也根本不想跟我們講這樣講起來也不好玩阿所以...想認識我的人就來吧哇哈哈讓你對我改觀欸目前已經聽好幾個人說不認識我之前感覺我很兇但是認識我之後就覺得不會聽了都害羞了呢(神經病)嗯亨所以結論是在學校我如果是那種很兇的表情不要介意啦我沒有真的在兇雖然有時候會是真的而且我兇起來的樣子班上的男生們最知道吧哈哈哈自己有覺得我這個學期比較少在兇了覺得很大部分是因為這學期我不是班長了不用一直管這些男生我又不是很愛兇他們不要我兇~就乖一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拉伯數字
今日晚報 2008.06.04
阿拉伯人不愛用阿拉伯數字
中廣新聞/朱克威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如果你望文生義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可就錯了,更有甚者,阿拉伯人不但沒發明阿拉伯數字,日常生活中也不愛用它。
根據歷史記載,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符號其實是印度人發明的,隨後經由阿拉伯帝國傳到歐洲,取代了歐洲人之前使用的羅馬數字符號,歐洲工業文明隨後又帶著阿拉伯數字傳遍全世界。
不過讓人最驚訝的事還在後面,中新網報導,在阿拉伯世界中,一般人日常生活並不愛用我們熟知的阿拉伯數字符號,而是用阿拉伯社會自己通行的一套數字符號。這套符號大體上跟阿拉伯數字類似,但是也有很多外人看不懂的地方。例如「零」在我們的阿拉伯數字中是個「圓圈」,但是阿拉伯人的數字符號中「零」是個「點」,圓圈反而代表「5」,至於「4」,是用阿拉伯數字的「3」左右翻轉過來,類似英文字母大草寫的「E」來代表,「7」像英文字母的「V」,「8」跟「7」相反,把「V」倒扣過來就行了。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暫時打包
暫時打包



有些事,現在的你如果想不通,就別想了吧。

有些人,現在的你如果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吧。

有些困擾,現在的你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吧。

有些情緒,現在的你如果不知如何分析,就別分析了吧。

不想不理不是逃避,

而是讓自己暫時從煩惱裡抽離,若再繼續糾纏下去,

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

再說,現在的你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

所以你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打包裝箱,

等到你有能力去解決的時候再從容優雅地處理。

畢竟時間的手不但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

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你曾經打包的東西敲敲鬆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仔戲飆電音抓住年輕心
圖片轉貼於~春美歌劇團-
歌仔戲飆電音抓住年輕心
〔 2007.02.06 中國時報 〕陳淑英/台北報導
傳統歌仔戲曲竟然也有電音版!春美歌劇團團主郭春美為吸引年輕人認識接近歌仔戲,應製作人蘇通達邀請,錄了一張別出心裁的專輯「我身騎白馬」,將傳統歌仔戲唱腔融入爵士、電音、藍調、拉丁等樂風,唱起了另類的歌仔戲!
郭春美出生歌仔戲世家,從祖父母、父母、姑姑、叔叔一家三代,都是戲班成員。她7歲登台,16歲接當家小生,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在傳統的基礎上創新歌仔戲。郭春美說,從小在戲班長大,深深知道歌仔戲曾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娛樂,然而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娛樂愈來愈多元,歌仔戲漸被忽略。
去年下半年,素不相識的蘇通達邀請她錄製一張顛覆傳統、混電音的歌仔戲CD時,她想:「如果能因為這個新創意新活力,為歌仔戲開發新生代觀眾,有何不可?」於是,與蘇通達見面後,她連價錢都沒談就豪爽地答應了。
郭春美帶劇團小旦王雅鈴一起進錄音室,兩人想到什麼就唱什麼,一下子就唱了20段,蘇通達後來從這20段中挑選出9段,原本的七字調、都馬搖板、都馬調,混入電音後聽起來相當新鮮有趣,為了讓年輕人聽清楚,CD裡還有詳細的劇名及唱詞說明。
蘇通達說,很多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音樂,台灣好像沒有。思考後覺得「歌仔戲很台,是台灣特有的音樂」,於是開始做歌仔戲音樂。做的時候試過很多不同的編曲法,包括歌仔戲加進流行
音樂,然而「聽起來很像唱卡拉ok,很那卡西」,感覺不對,後來又將歌仔戲唱腔融合沙發音樂。 蘇通達說,這次作品請不要把它當作歌仔戲,歌仔戲只是其中元素,只希望提醒大家除原住民和客家音樂外,台灣還有其他的文化可以與現代音樂結合。該專輯封面請台灣第一位葛萊美獎唱片最佳封面入圍者蕭青陽設計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財政新聞 World finance news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總編輯:莊錫泉 David
世界財政新聞 World finance news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總編輯:莊錫泉 David
手機上網量沒警示 大失血 更新日期:2011/09/29 05:30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度龍眼文化創意暨霧峰農會家政、四健成果展活動
98年度龍眼文化創意暨霧峰農會家政、四健成果展活動
時間:98年12月13日 上午10:30

地點:霧峰鄉桐林集貨場(桐林國小旁)

本次活動範圍屬台中縣霧峰鄉桐林村,位於霧峰鄉東北方群山之中,舊名為北溝坑,相傳日據時代山間青桐遍佈,故又名青桐林,於民國九年正式名為桐林村。整個村莊是個純樸的農村型社區,主要生產作物為龍眼、香蕉、荔枝等,其中以龍眼為最大宗產物,因栽培管理精良及品質優異,曾在台北市果菜市場創下拍賣價格最高達每公斤/240元,為國內龍眼最重要及最大的的產區。桐林村地質屬頭嵙山系,其岩層多為砂岩、頁岩、礫石岩、粉砂、粘土並形成特殊景觀,且鄰近九九峰自然保留區,台中縣政府農業局亦在此設立青桐林產業園區,桐林地區的森林不僅保有極佳植被及林相,並蘊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加上原有地層具備極佳的節理、谷地景觀,可以遠眺九九峰群,在當今樂活主義盛行之時,極具農村生態旅遊發展的潛力。

2009.12.10桐林村社區在農委會、縣政府補助及本會、公所輔導整合鄉村社區計畫之下,居民發揮創意將管理果樹留下之龍眼木、荔枝木配合樹木葉、種子等大自然素材,自由揮灑美學創意享受大自然工藝樂趣及木偶研發製作,並結合社區生態、農產品發展相關創新產業,本年度希望借由社區總體營造點整合鄉村社區特色,讓社區居民產業轉型改變,並結合當地『生活、生產、生態』來推動在地特色文化。活動地點設置於本會桐林集貨場,水果產期時為主要配銷集散地,平時更是村民喜慶宴客集會的好所在,未來將擴大服務設置冷藏庫、加工廠配合青桐林產業園區發展生態旅遊,本次活動結合本會各家政班及四健會作業組相關活動成果發表及美食饗宴來達到共同行銷農村社區產業、推廣生態旅遊,展現農村社區多元風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