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8月10日電 (記者 杜燕)中國律師業界的一些學者固態硬碟和專家今天匯聚北京指出,國際現代服務業已經出現全面整合之勢,中國律師行業發展也需要整合其他行業的資源,通過創新來顛覆傳統法律服務之道。
  在今天舉行的一場新竹售屋“與他者共舞:顛覆傳統法律服務之道”研討會上,北京瀛和律師管理機構創始人孫在辰講到,目前中國有2萬多家律師事務所,通過加盟、合作、交管理費等方式整合到一起,但真正互動的不多,尤其是許多律師事務所規模不大,這種整合有它的限制和局限。
  他認為,律所整合首先是品牌整合,通過管理創造效益,“可以靠商業模式運作,靠體制和機制,一種循環能讓租屋這種業務持續下去,能讓市場跟上來,而不是靠每個人的魅力、資源。”
  北京中凱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陳凱認為,在互聯網時代,所有的行業都需要互聯網思維,包括中國律師行業。他認為,律師事記憶體務所在發展中,要“得用戶得天下”的思維,要有傳播思維,也要有簡單化思維。
  中國科學院博士張洪亮以徵信業的發展談到律師業務在大數據時代的新發展。他表示,徵信就是對企固態硬碟業和個人信用信息進行採集整理加工的過程,徵信業是一個新興的行業。目前我國沒有信用數據保護法,一些高科技企業在做大數據和雲計算的時候,80%以上都存在法律上的問題,他們需要律師做法律風險和防控的管理。
  律師業務與新媒體的融合,也是業界的共識。北京安博律師事務所主任王守亮和天津坤鵬律師事務所主任楊春慧均提到律師事務所採用新媒體的方式進行營銷,讓企業、老百姓感受到律師服務無處不在。
  IBF國際品牌聯盟智庫專家郭曉暉在發言中指出,目前,中國的律師事務所要走向更廣闊的市場,需要完成第一堂課是律師行業要學會管理,與管理者共舞。
  郭曉暉稱,中國的律師事務所在今後五到十年甚至更長的一段時間,非常迫切的課題不是說在你的律師事務所有50個100個優秀的律師,可能更需要的是要有一批優秀的管理者,懂得如何把產品運營出去,懂得把產品通過市場營銷進行整合,並且能夠給律所帶來差異化的特長,使得律所處處都能夠被客戶能夠識別,“這個情況下你就可以等客上門了”。(完)  (原標題:業界共論傳統法律服務“顛覆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