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為民
  當前,我區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各地深入開展,各項工作扎實推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一些地方還存在重形式、輕效果,趕進度、輕質量的現象,有的學習教育浮光掠影、滿足一般,有的征求意見聚焦不准、偏離主題,有的督導不嚴、督促不實。究其根源還是思想不重視、認識不到位、態度不端正、行動不自覺。
  教育實踐活動是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嚴”是題中之義。張春賢書記近期在莎車縣調研指導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時明確強調,我區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始終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不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不變,“突出政治堅強和反‘四風’”的方向不變,“五個進一步”的目標不變。
  這四個“不變”,是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我區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扎實成效的行動指引。各級黨組織和每位黨員幹部都要以此為遵循,從“嚴”上要求、向“實”處著力,切實把從嚴要求貫穿活動全過程,堅持時間服從效果、進度服從質量,確保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
  落實從嚴要求,要有認真的精神。學習教育的入心入腦、聽取意見的真與實、照鏡子的深與細、開展批評的實事求是、解決問題的“準狠韌”,都需要認真對待。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認真既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政治覺悟。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行動。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無論職務大小、工作在什麼崗位,都要以極端負責的認真態度嚴肅對待活動,一絲不苟完成好每一個環節、每一項工作,深學、細照、篤行焦裕祿精神。要認真聚焦政治堅強和“四風”問題,對照黨員幹部查擺政治堅強方面問題的具體要求,一風一風地查,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找,確保問題找得真、找得準、查得實、畫得像,確保原因剖得透、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實、整改抓得緊,不“打折扣”、不“搞變通”,真正“洗澡出汗”、“排毒治病”,徹底清除“政治灰塵”和“政治微生物”、鏟除“四風”毒瘤,使貫徹“三嚴三實”成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落實從嚴要求,貴在領導示範。古人講:“教者,效也。上為之,下效之。”凡事上行下效,上率下行,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上有所惡、下必不為。只有一把手示好範、帶好頭,才能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生動局面。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帶頭落實從嚴要求,敢於擔當責任、直面問題,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輕;勇於深挖根源、觸及靈魂,不輕描淡寫、隔靴搔癢;善於解決問題、動真碰硬,不迴避掩飾、拖泥帶水;不搞“花架子”,不打“太極拳”;一級做給一級看,把每個環節、每個步驟、每個方面都示範到位、落實到位。
  落實從嚴要求,必須強化督導把關。井沒壓力不出油,人無壓力輕飄飄。各級督導組要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切實解決“不敢督、不好意思督、不嚴督”的問題,堅持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真正把“出發點是嚴,著力點是嚴,衡量標準也是嚴”的要求貫穿始終,確保活動標準不降、力度不減,以督導的“高標準”保證活動的“高質量”。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落實從嚴要求進度服從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