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3月3日消息,2013年,韓國共有2987名國民將獨島標註為原籍或居民身份證住址。其中標註為威剛記憶體原籍的占大部分,有2967人,住址有20人。他們原籍或住址本來不同,但為表明獨島是韓國的領土而更改了原籍和住址。
  報道稱,將原籍和住址改為獨島的活動從1981年開始。鬱陵島已故漁民崔忠德為捕魚,將住址遷往獨島。以後該趨勢漸漸系統傢俱減弱,但從2005年日本駐韓大使高野紀元聲稱“獨島是日本領土”後又再次高漲。僅當年就有929人將獨島選為新原籍地。與韓國不同,日本從2004年開始了將原籍改為 “島根縣的竹島”運動。截至去年年初,102人將原籍改為竹島。
  為宣傳獨島是韓國領土,韓國慶尚北道從2011年開始, 向來訪鬱陵島和獨島的外國人發放《獨島名譽居民身份證》。截至目前,共有包括美國和俄羅斯等25個國家的179人獲得了該設計裝潢證。  (原標題:約3千韓國人自願將戶籍改為獨島 守護爭議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