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7日,110多名日本朝野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朝鮮《勞動新聞》27日刊登評論文章,譴責日本政界人士近期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要求日本官員對此深刻反省。
  文章稱,日本政界人士參拜靖國神社,悼念象徵軍國主義的亡靈,走軍國化道路,必將走向自我毀滅。
  文章指出,本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獻上祭品,還有110多名日本朝野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這是一種“瘋狂”的舉動,也是日本企圖發動第二次侵略戰爭的前奏。
  文章稱,朝鮮無法容忍日本弘揚軍國主義的犯罪行為,日本應打消這種野心,對歷史做出深刻反省。
  安倍晉三去年12月以首相身份進行了7年來的首次參拜,但此次例行大祭期間則沒有打算參拜。17日是日本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活動的第一天,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還有110多名日本朝野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總務相高市早苗、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及女性活躍擔當相有村治子18日分別參拜了靖國神社。這是第二次安倍內閣改組之後首次有閣僚參拜靖國神社。
  對100多名日本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日本國內圍繞靖國神社出現的消極動向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中方重申,日本只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過去那段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中日關係才可能實現健康穩定發展。  (原標題:朝媒譴責日本官員參拜靖國神社 稱其“自我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