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3日訊(記者 鄒儀 唐善理 通訊員 龍賦雲 楊丁香 羅俊傑)9月26日,永州市新型工業化現場會在江華瑤族自治縣召開,中國風電、中國五礦、中國稀土、中國泰山科技集團等“中”字企業落戶這裡,引發兄弟縣市探奇的目光。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這4家“中”字頭企業投資占全縣規模工業投資的40%以上,全部投產後的產能占全縣工業產能逾70%。
  “我之所以選擇在江華投資辦廠,就是因為被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的敬業精神和高效的服務深深打動。”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副總裁李福利對記者說了一個小故事。一次與縣委、縣政府洽談合作時,李福利提出了一個要求,縣委書記羅建華立即暫停洽談並組織研究。10分鐘後,重回洽談桌,李福利得到了滿意的答覆。近年來,江華強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高起點、高標準建設了江華經濟開發區,打造了全省第一個以“海聯”命名的工業產業園,著力引進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
  “中”字企業帶了頭,以商招商成氣候。如中國五礦稀土被引進後,帶動正海磁材等一批企業前來落戶。全縣三分之一的企業都是這樣招進來的。中國五礦、山東正海磁材與中國稀土聯手,在江華打造百億元稀土產業鏈,投資3.2億元的年產3000噸稀土全分離項目、投資5億元的正海磁材項目10月份將投產;中國泰山科技集團與梅花傘業集團投資10億元,在這裡搞鎢錫礦精深加工,建成後年產值將達30億元以上;中國風電首期裝機4.8萬千瓦已並網發電,明年初這裡還將有4.8萬千瓦並網發電。
  在“中”字企業的帶動下,江華初步形成了稀土有色金屬、礦冶循環經濟、新型能源、新型建材、電子信息等五大產業集群,近幾年來,主要經濟指標的增幅均居永州市前列,去年還榮獲“全省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二等獎”。  (原標題:“中”字企業青睞江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