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雷神公司和美國空軍成功試射了升級型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HARM控制改進型(HCSM)導彈變得更加精確,從而降低潛在的附帶損害。
  在這個試驗任務中,一架F-16飛機發射AGM-88 HCSM導彈,攻擊位於封鎖區之外的發射器,其中載有類似的輻射發射器。HCSM導彈利用其新型全球定位系統(GPS)/慣性測量單元(IMU),成功攻擊了正確目標。另一個HCSM導彈試驗任務需要用來確定HCSM導彈是否準備好部署到美國空軍。
  雷神公司空戰系統副總裁邁克賈勒特說,“雷神公司HCSM導彈以較低的費用向作戰人員提供了增強的作戰能力,提供了為壓制敵方防空武器的最有價值的選擇。”
  美國空軍2012年授予雷神公司HCSM導彈合同。該導彈近期準備全速生產。
  關於HARM和HCSM
  該枚AGM-88高速反輻射導彈是壓制或摧毀面-空導彈雷達、預警雷達和雷達引導防空火炮系統的關鍵戰場武器。HARM導彈可使美國和盟國作戰人員在敵方領空獲得安全。目前八個國家擁有該導彈。
  4000多枚HARM導彈已用於作戰。
  HCSM增加GPS / IMU導航精度,給得HARM導彈可以攻擊時敏目標。
  HCSM具有攻擊大量現代對空導彈系統的新能力,並降低誤傷或間接傷害的風險。(張肇瑞)  (原標題:美國空軍成功試射雷神公司升級型高速反輻射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