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黎勝固態硬碟斌)多高的樓叫摩天樓?重慶有多少座?昨日,記者從“高層建築專業管理高峰論壇”上獲悉,截至今年8月,重慶建成以及在建的超300米高樓達到6座,其中解放碑和江北嘴各占兩席。
  重慶超300米摩記憶體天樓達6座
  世界高層都市建築學會稱,建築高mSATA度在300米以上,集辦公、酒店、公寓或綜合性房地產項目稱之為超高層。也就是說要達到摩天大樓的標準,建築高度至少要300米。
  “重慶的超高層建設處於快速發展階段。”仲量聯行華西區物業及資產管理部董事謝文彬介紹,截至今年8月份,重慶已建及抗癌食物計劃建設的超高層樓房項目共有6個,位居西部第一。
  渝中區有巢氏房屋政府副區長蔚傳忠稱,渝中區18.54平方公里的陸地面積是全市38個區中最小的,集約用地的發展方向就有了高層建築,一棟高層建築就是一個垂直的產業園區。下一步,渝中區將推出鼓勵樓宇經濟提檔升級一系列措施。
  解放碑和江北嘴各占兩席
  仲量聯行提供的數據顯示,這6座超過300米的摩天樓,主要分佈在江北嘴、解放碑-朝天門、觀音橋等區位條件優越的核心商務區。其中,解放碑和江北嘴各占2座。解放碑區域為樓高339米的環球金融中心和樓高350米的朝天門來福士廣場;江北嘴為樓高470米的世界花和樓高317米的九龍倉國金中心T1。
  業內人士認為,超高層建築的落地會有明顯的名片效應,對這個城市、所處區域及背後的企業都有影響,能帶動周邊的發展。不過,他們也表示,區域之間千萬不可攀比建設“第一高樓”。
  重慶社科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李勇說,重慶摩天大樓熱的背後是重慶經濟發展帶來的建地標性建築衝動。此外,由於土地面積緊張,重慶歷來就有修建高樓的傳統。
  哪些行業入駐摩天大樓?
  據介紹,超高樓房的地標效應,吸引了不同類型企業和單位入駐。從全國入駐超高層的行業分佈來看,入駐地標性超高層的行業往往和該區域的產業導向有較大關係。
  謝文彬舉例說,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與金茂大廈,超過半數的租戶均為金融業企業。他還表示,在重慶,目前投入到租賃市場的超高層項目為解放碑的重慶環球金融中心,包括領事館、跨國公司、有上市需求的公司紛紛入駐。  (原標題:300米以上的摩天大樓,重慶有6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