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江芸涵)記者日前從省教育廳獲悉,今年起,我省將用2年時間,在全省高校普遍建立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每個俱樂部將有專門的工作經費、場地、工作人員和指導教師,切實引導學生以創業帶動隨身碟就業。
  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是以創新創業為主題的大學生團體組織,主要為大學生創新創業提供指導、交流和服務,組織開展大學生創業教育、交流實踐活動和創業項目孵化等。今年6月,我省首次命名了8家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示範俱樂部,分別為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石油大學、8號平臺·成都青年創業沙龍和綿陽青年創新創業俱樂部。以電住商不動產子科大為例,經過4年探索,該校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產生了200多個學生創新創業團隊、1300餘個自主研究項目,如“無創式腦血氧檢測系統”、“交互白板”、“3D打印”、“四軸飛行器”等,成功孵化學生創新創業企業20家。
  典型帶動,全面鋪開。今年起,我省將用2年時間實現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全覆蓋。各高校將成立創新創業俱樂部相關工作機隨身碟構,安排專門工作經費和場地,配備專門工作人員和足夠數量的專兼職指導教師,確保“有機構、有人員、有經費、有場地、有基地”,促進創新創業俱樂部各項工作正常運轉。
  今後,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將重點開展創新創業教育實踐活動。俱樂部會提前公佈一年的工作內容和活動項目,力求讓每個大學生提前知道,而能合理安排創新創業計劃。俱樂部將充分利用學校現有資源和條件,通過課程教學、專題講座、組織生活、主題活動等形式,記憶體廣泛開展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學習和交流活動;有針對性地開展創業競賽活動、主題沙龍活動、模擬訓練活動和素質拓展活動等;加強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建設,通過實踐基地積極開展創業項目預孵化工作,支持和培養更多更好的創業項目走向市場。
  (原標題: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兩年內辦公室出租省內高校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