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海牙3月23日電(記者  閆磊  隨身碟張雲龍)荷蘭首相呂特23日表示,在增進全球核安全方面,中國將發揮舉足輕重作用。
  當天,荷蘭政府舉行新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聞發佈會,介紹第三屆核安全峰會的籌備情況。
  呂特隨身碟對中國領導層對防範核原料、核設施被用於不良用途的高度重視表示贊賞。他表示,中國既是經濟大國,又是核產業大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相信中國未來將在全球核安全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呂特呼籲與會各方,著眼世界和平與安全,努力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盡其所能防範信用卡代償、打擊針對核材料、核設施的恐怖主義活動。
  呂特說:“作為此次關鍵字峰會的主辦方,我希望峰會能推動全球核安全更上一層樓,增強對民眾的保護。”
  第三屆核安全峰會將於2014年3月24日至25日在海牙舉行,屆時將有來自53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的5000餘名代表與會。  (原標題:荷蘭首相:中國在全球核安全領域發揮舉足輕重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