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22日獲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度的出國住宿預算,受其自身宣揚的“地球儀外交”影響,已經見底。2014年1月還要訪問中東、非洲、印度等地,日本政府不得不縮減其他預算來補上。
  在日本,首相訪問海外產生的住宿費從“內閣總理大臣海外訪問等經費”支出,2013年安倍花掉了約34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01萬)。當過完3/4時,首相訪問外國的住宿預算就已經見底的情況,這幾年非常少見。
  2012年12月再度執掌政權的安倍晉三,在2013年伊始便訪問東南亞諸國,共遍訪了29個國家。在任1年3個月的野田佳彥訪問了16個國家、菅直人8個,在任9個月的鳩山由紀夫訪問11個,與他們相比,不得不說安倍非常突出。
  就2014年“首相外訪住宿費”,日本政府已經上調至4070萬日元。但是安倍表示今後還是會繼續出訪世界各國。日媒分析,2014年的預算估計也會中途就見底。  (原標題:“地球儀外交”讓安倍外訪住宿預算中途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vxg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